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代表们热议“四个服务” 打造最佳投资“福地”
2012-01-05 22:41: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楼团代表、鼓西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宇建说 :“鼓西街道辖区内有省司法厅等10多个省直单位,街道、社区先后与这些单位建立了紧密的共建关系。社区今后将继续为省直单位提供后勤保障、社会化管理等方面的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环境,争取赢得省直单位更大的支持。”

  仓山团代表、福建农林大学教授林思祖认为,强化对在榕高校的服务,将让政府与高校实现双赢。高校能广泛参与地方政府规划,推动决策科学化;搭建服务平台,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福州建设“文化强市”提供有力的支撑。

  “四个服务”里提出的“为驻榕部队服务”,让驻榕官兵欢欣鼓舞。解放军团代表陈明荣说,福州是双拥模范城市,希望新一届政府把转业干部安置得更好、家属就业调动安排得更好、子女上学安排得更好。驻榕官兵没了后顾之忧,必将进一步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和地方政府提供最大的支持。

  积极支持和融入平潭开放开发,则是福州 “为全省各市县服务”的一个缩影。平潭团代表、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副局长赖德芳对此深有感触:“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发展离不开福州的支持,尤其是在基础设施、水电保障、人才等方面,市里为平潭创造了许多便利条件。福州与平潭在产业上可以进行联动,通过资源优化配置、优势互补,联手开发产品,实现互利共赢。”    

  说到政府的服务,罗源团代表、福建宝钢德盛不锈钢初炼厂调度大班长吕建省说,福州市和罗源县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和帮助。为了解决企业员工子女的就学问题,政府主管部门牵头,将该厂员工子女统一安排到附近的碧里乡小学入读。3年前从珠海跳槽来到罗源的吕建省打算在此安家,他希望接下来政府能够在公共交通、医疗卫生等方面继续跟进,帮助企业留住更多的人才,促进罗源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罗源团代表、罗源湾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范永刚也告诉记者,在罗源湾开发区建设过程中,为了确保企业落得下、留得住、有效益,开发区管委会在项目落地过程中给予企业“一条龙”服务,为企业打造了优质的投资发展环境。

  (福州日报记者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