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代表们热议“四个服务” 打造最佳投资“福地”
2012-01-05 22:41: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精心打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在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中,代表们就此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要切实把软环境作为对外开放第一竞争力,按国际惯例办事,按国际水平服务,使福州真正成为投资发展的“福地”和“沃土”。

  提速增效 马上就办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去年我市依法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环节,下放10类重点项目审批事项,让县(市)区享有更大发展自主权;建立行政服务中心,使90%以上的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实行集中办理;推行项目代办制,开辟“企业直通车”和“项目绿色通道”;建立深入企业常态化服务机制,积极开展“服务企业周”活动,“马上就办”的优良传统得到大力弘扬。

  这一系列举措获得了企业的赞赏和肯定,得到代表们的一致认同。长乐代表团代表、长乐市规划局局长黄秀平认为,加快审批速度、提高服务质量,对促进项目生成、落地、投产具有重要意义。“对规划部门来说,应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加快改革审批程序、合并审批环节、压缩办事时限,并深入基层和企业,解决他们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黄秀平还透露,长乐市已在筹建长乐市行政服务中心,预计春节后就能投入使用。

  为了打造优质的投资“福地”,福州还着力推广“厦航式”优质服务经验,推出了一系列个性化、人性化、差异化的特色服务,主动、热情、高效地满足投资者的需求。连江团代表、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滕忠希告诉记者,上月公司附近水管爆裂,连江县自来水公司避开公司白天的生产时间,连夜组织工人加班抢修水管,保证了公司正常生产。政府注意“小细节”,让企业十分感动。   

  台江团、福清团的部分代表还建议,下一步政府可以通过组织代表、委员、企业家等对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评议,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让领导在一线指挥,工作在一线铺开,作用在一线发挥,经验在一线得到总结。

  “一企一策” 有效帮扶

  健全深入企业常态化服务机制、“一企一策”加大对重点企业的帮扶力度、建立重点企业资金链保障机制、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强化对企业及时有效帮扶的阐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让来自企业界的人大代表们备受鼓舞、充满期待,也让来自政府机构的代表们深感责任重大。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