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代表们热议“四个服务” 打造最佳投资“福地”
2012-01-05 22:41: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一直以来,政府部门对物流企业的帮扶力度都很大,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让我们这些老企业很愿意扎根福州。”晋安团代表、福建盛丰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用旭告诉记者,去年盛丰公司动工建设总部大楼,建成投入使用后,公司的税收将尽可能统一缴纳到福州地区,“这也算是我们对政府部门大力帮助和支持的回馈,政府帮扶企业做强做大,企业也会反哺社会,最终实现共赢”。刘用旭还提到,物流企业需要大量高端人才,“希望政府能多下工夫,把福州建设得更美好更宜居,来吸引和留住人才”。

  闽清团代表、闽清盛利达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林说:“企业从2010年5月动工建设以来,一直享受政府部门的跟踪服务,办理相关手续一路绿灯。目前,我们以天然气为燃料,尽到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希望政府能为陶瓷行业的企业协调更多的合同价天然气气源。” 

  当前,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企业特别是中小微型企业发展面临许多困难。而在长乐团代表、长乐市农村信用社主任彭锦彬眼里,这些困难中,最突出的就是对资金的需求。信用社凭借自身灵活的机制,是最能适应企业需求,在金融方面为中小微型企业雪中送炭的金融机构。彭锦彬说:“比如去年不少金融机构贷款额度较为紧张的时候,我们突破常规,将一周一次的贷款审批变为一周三次,甚至急事急办,马上研究审批事项,以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化政银企合作,建立重点企业资金链保障机制,我们将积极响应,尽力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近年来,为了扶持企业发展,我市税务部门也一直在努力提高服务质量,落实具体措施。“地税将内外资企业缴交企业所得税的税负调低到一致;加大对小型微利企业的扶持,大大调低年产值3万元以下的小型微利企业缴交企业所得税税率;一些纯出口企业面临订单减少的困境,今年起省里还对其暂缓征收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来自地税部门的闽侯团代表强芳向记者介绍了税务部门的一系列为企业减负的有效举措。她说,落实税收减免政策,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发展壮大,是税务部门应尽的责任。

  提供最优服务 赢得最大支持

  “强化‘四个服务’理念”是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个新名词。所谓“四个服务”,即为省直机关、在榕高校和中直驻榕机构服务,为驻榕部队服务,为全省各市县服务,为海内外客商服务。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