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部分饮品店制售假豆浆 街头豆浆无丝毫豆味
2011-05-27 10:35:26  作者:林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豆浆粉和豆浆伴侣,原料里都没有黄豆

  本报讯 福州一些市民平常都有喝豆浆的习惯,可是谁会想到,街头店里的“豆浆”,竟丝毫不含豆成分,完全是用豆浆粉与豆浆伴侣调成的,虽有豆浆之名,却无豆浆之实。福州市场上的豆浆粉与豆浆伴侣来自何处?销往哪里?记者连日来进行了调查。

  市民疑问:豆浆怎么毫无豆味?

  “这豆浆喝起来味道有点不对劲,感觉不出豆味来。”福州市民吴女士平常喜欢喝豆浆,近日她时常光顾福州鼓楼区一冷饮店,但这家店的豆浆喝了后感觉不对劲。“豆浆原本有一股醇香,但我在这家店里买的豆浆根本没有这种醇香。”吴女士表示,为了证明自己的判断,她在家里制作了几次豆浆,发现自己制作的豆浆醇香味明显。“难道我在福州街头购买的豆浆不纯正?”吴女士对此表示忧虑。

  福州市民李先生则向本报报料称,福州街头的一些冷饮店制作的豆浆其实是调出来的。李先生说,如果用鲜豆加工豆浆,不仅需要选择质量上乘的黄豆,而且经过挑选浸泡后,还得使用机器碾磨,不仅加工成本高,而且费时费力。而为了追求利润,一些冷饮店就会购买豆浆粉、豆浆精、豆浆伴侣等原料直接调制。“我以前买过豆浆粉,福州台江农贸市场就有不同牌子的豆浆粉、豆浆精、豆浆伴侣。”李先生说,用豆浆粉与豆浆伴侣调制出来的豆浆,与正宗的豆浆相比口感上有一些差别,不过,不是经常喝豆浆的人不一定分辨得出来。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