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医博会有人欢喜有人忧 榕办好大型展会还有短板
2011-11-04 10:24:0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其实,纪先生昨日能坐上回程的航班还算幸运。近两天,从福州前往全国各大主要城市的机票价格猛涨,全价销售还“一票难求”。

  展商马女士告诉记者,出行难只是一方面,医博会期间,福州酒店住宿异常紧张让她印象深刻,找房又累又贵,福州某四星级酒店,平日普通标准房368元,医博会期间要以918元的门市价结算。

  酒店无端“食言”

  推翻订房协议

  展会的主办方相关人士陈云(化名)也向记者大倒苦水,希望相关建议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陈云说,四天的医博会让他看到福州举办展览会的不少“短板”,明显感觉到福州作为医博会的主办地还没作好大型展会的准备。

  陈云表示,在医博会举办城市消息发布之前,主办方就早早通知展商提前预订酒店,不过不可思议的事情却发生了。医博会在福州举办的消息发布之后,一些酒店推翻了原来与展商签订的客房协议,在退订金的同时,如果要重新预订客房,新签订协议得按照涨完价之后的价格签。

  “不是一个两个展商遇到这样的问题,展商被酒店无端推翻协议大量存在,这让福州的商业信誉严重受损。”陈云说,主办方曾经找过福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出面协调客房价格问题,可最终得到的回复是,酒店客房是浮动价格,可根据市场供求情况定价格,政府无权限价。

  陈云说,福州的酒店甚至放话给展商,这次展会就得涨价赚到钱,这次这样,以后还是这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