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医博会火爆采购额大 医疗器械采购集散地显优势
2011-11-03 10:21:3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厂商争相参展瞄上福建市场

  本次医博会参展企业来自德、美、英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计2400多家。医博会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医疗器械及服务展览会,此次把主办场地设在福建,意义非比寻常。

  记者从医博会主办方了解到,中国医疗仪器与设备市场潜力巨大,展商参与积极性都比较高。中国医药集团、GE医疗(通用电气)、日立、西门子、飞利浦、新华、迈瑞、东软、万东、锐珂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均参展,推出了一系列针对中国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产品解决方案。

  在上述企业中,已经有不少率先瞄上了福建市场,他们不仅将多款新产品放在福州首次发布,也指定了与福建相关的公益培训计划。

  500多亿美元待“分食”

  “医疗器械产业市场相当大,目前国内市场出现细分情况,比如深圳厂商以生产中高端医疗器械为主,江西生产中低端医疗器械,而浙江则倾向于模仿、仿制,虽然分工有所不同,但都参与到医疗器械产业链的分工中。”致微(厦门)仪器有限公司是专业制造高压灭菌器的美商独资企业,昨日该公司销售部经理施建海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参展时分身乏术,不时有客商前往展位洽谈合作事宜。

  施建海告诉记者,国内市场医疗器械蛋糕足够大,虽然不能与国外一线生产商正面激烈交锋,但国内生产商正在逐步壮大实力。

  2010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首次突破千亿元人民币大关,并以23%的高增长率成功跃升至世界第二位。美国一家著名市场及战略咨询服务机构预测,“十二五”期间,中国整个医疗仪器与设备市场将翻一番左右,达到537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