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驾校“涨”风再吹 驾考培训费突破5千元(图)
2011-11-03 07:12:35  作者: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建驾考科目

  由公安部统一抽取

  福州各驾校连续几次集体涨价,也引发了市民“是否存在乱收费”的质疑。驾考培训费的涨跌谁来监管?就相关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市交巡警支队、运管部门及物价部门。

  警方表示,10月21日至26日,全省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设备升级改造和数据交换工作,全省交管业务与公安部联网。系统的升级也意味着,福建的驾考科目将由公安部统一抽取。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驾校培训要求严格以公安部的驾考大纲(理论24~26个, 实际操作60~62个)来定,包括培训学时、培训内容等。这也就意味着,驾考难度最大的科目二考试,除了必考的桩考、半坡定点起步及侧方停车这3项外,通过单边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限速通过限宽门、通过连续障碍、百米加减挡、起伏路行驶等七项已全部纳入抽考的范围,实行“七选一”。“这就要求驾校和学员要全面培训,以保证通过率。”警方表示。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升级还实现了交警驾管系统与驾校的外网联网。只要公安部确定了考试项目,驾校外网就会实时挂出,相关内容包括具体考试场次、学员名单、抽考的项目等,完全公开透明。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