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驾校“涨”风再吹 驾考培训费突破5千元(图)
2011-11-03 07:12:35  作者: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驾校又涨价啦!2日有读者反映,目前福州市场的驾考培训费用,最高的已达5200元。这也是2009年福州推行“一出一进”驾考新规后的第三轮大规模涨价。

  不少驾校表示,每次涨价都与驾考难度的增加有关。警方则表示,驾考系统完全按公安部的考试大纲执行,不存在“增加难度”,只是“恢复了原来该考的所有项目”。

  问题的症结在于,市民难承受的除了每次几百上千元的涨价外,还包括驾考名额紧张、学习周期太长等情况。

  驾考培训费

  突破5000元

  2日上午,有读者反映,福州部分驾校的培训费再次上调,与此前相比,最多的涨了900元。驾校方面给出的理由是考试科目增加,管理成本也增加。

  记者随后采访了吉诺、闽运、路路通、军威、康达等福州规模较大的驾校。

  吉诺驾校工作人员明确表示,驾考培训费前天起涨到5200元。这名工作人员称,涨价的理由除了考试科目增加和油价上涨等因素外,还因为该驾校采用的是“一对二”的培训方式,区别于其他驾校的“一对多”,收费自然比其他驾校高。

  闽运驾校告诉记者,目前培训费的收费标准为4800元左右,比之前涨了200元左右。驾校工作人员坦承,这是“一出一进”驾考新规实施后的第三次提价,以后还会不会涨不能确定,“要看老板的决定”。

  记者从路路通、军威、康达等驾校了解到,它们虽然暂时还没提价,但“涨价是肯定的,只等老板的通知”。这些驾校给出的涨价理由也是考试项目增多难度增大,相关培训成本增加。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吉诺等规模较大的驾校涨价前的培训费在4500元~4700元,此次涨价的幅度在150元以上,最高的达到900元。一些小规模驾校也难免跟风,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挂靠教练表示:“至少也会涨一二百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