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不少90后微博开店“掘金” 专家建议细分市场
2014-12-27 07:07:42  作者:钱嘉宜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专家:市场定位是成功关键

  “借助新媒体做精准营销,符合当前互联网经济的大背景,也是互联网经济在年轻人创业中的一种体现,是时代发展的趋势。”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林翊对这一新涌现的大学生微创业形态给予充分肯定。

  林教授解读,微博营销成功的主因是店主细分出一部分个性化市场需求并予以迎合,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渠道构筑一个虚拟社区,让兴趣爱好接近的群体稳定存在并不断扩容,同时还发挥了电子商务跨时间跨区域的优势,是互联网思维的新体现,也是正不断崛起的新业态。

  对于这一新业态的发展前景,林教授认为,可先通过微博、微信这些形式积累互联网时代创业经验,今后可在区域电商上面做文章。不过他也提醒:“要始终保持清晰的细分顾客群体定位,加强对其需求的研究,保持个性魅力,切莫贪多求全。同时要注重服务和体验,特别注意不断完善顾客体验环节中的细节。”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钱嘉宜 陈铁夫)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