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不少90后微博开店“掘金” 专家建议细分市场
2014-12-27 07:07:42  作者:钱嘉宜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消费者多是大学生和上班族

  连日来,记者采访多名“90后”微博创业者,他们共同的感受是:在虚拟世界里的商店需要较长时间经营,才会被很多人接受,“网友信你比什么都重要”。而他们也不约而同地把目标瞄准了上班族、大学生等顾客群。

  “互联网主要用户是年轻人,愿意尝试这种消费模式的以白领、大学生居多,凉菜口味也要根据他们的喜好来调整。”涵涵介绍,最初她只推出五六道凉菜,而现在品种已丰富到20多个,红油咸水胗、泡椒凤爪、酸甜肉皮都很受欢迎。

  “我上大学后开始接触烘焙,常做一些点心给家人、朋友品尝,他们如果说好吃,我就特别有成就感。”说话间,小易脸上一直洋溢着微笑,4年大学生活中,她不用像其他同学一样给室友带特产,自制曲奇就是最好的伴手礼。

  “临近毕业,一时没找到满意的工作,就有了开甜点店的念头。”小易说,身边的朋友都很支持,他们就是第一批顾客,口口相传下,她才把小店开起来。

  “喜欢甜点的以女学生、白领居多,我把自己做好的甜点拍了照片放到网上,能吸引不少烘焙爱好者来交流,还有许多年轻女孩看了图片也渐渐对烘焙产生兴趣。”小易对记者说,她因为这个“小生意”结交了不少朋友,也大大提高了烘焙技能。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