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本网原创播报
警营文化建设的福清样本:便民广场拉近警民距离
2014-12-26 20:04:27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警营文化建设的福清样本:便民广场拉近警民距离

福清警察之家笑脸墙

  福清市公安局民警叶兴旺告诉记者,警营活动中心可以承办各类集体性的文体休闲活动,面向福清各级公安机关民警,只要事先提出预约申请,到时候都可以带着亲朋好友前来参加,丰富了民警的业余生活,作风纪律明显得到增强,队伍建设更有保障了。

  “福清警察天地”启用以来,累计已有10000多人次民警及家属参与使用,开展健身休闲、影视欣赏、品茗谈心、享受咖啡、文化教育等各类休闲活动,深得民警及家属们的喜爱。比如,该局先后开展了“亲子游艺”、“欢乐迎新年”等活动,吸引了全局近百个家庭的热情参与,有效增进了同事之间、民警家庭之间的联系。

  林晓东告诉记者,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将福清市公安局确定为公安部国际执法合作联系点,省公安厅、福州市公安局也先后在此召开警营文化建设现场会,推广该局的经验做法。“近期,公安部全国警营文化建设现场会也将在这里召开,这也是对我们的肯定和认可。”

  在落实从优待警方面,福清市公安局将因公负伤、生病住院民警的慰问抚恤标准由原来的300-500元提高到1000-3000元,此外,该局拟建设350套保障房供外地籍公安民警居住,该项目建设工作即将启动。

  “集体创设了如此优越的工作环境,民警也有了自豪感、归属感,在工作上更容易出成绩。”据林晓东介绍,2013年以来,先后有26个单位、216名个人受到福州市级以上表彰奖励,先后7次在全省公安机关相关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介绍,刑侦大队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是该局有史以来建制单位获得的最高荣誉。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