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本网原创播报
警营文化建设的福清样本:便民广场拉近警民距离
2014-12-26 20:04:27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警营文化建设的福清样本:便民广场拉近警民距离

音西派出所便民广场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邱陵)一提起公安局,尤其是基层派出所,在人们的印象中通常是严肃刻板、戒备森严的,但记者26日在福州市公安局开展的“警营开放日”活动中走进福清,却一扫先前的印象。通过持续打造警营文化,福清公安机关成为民警心中温馨的家,也深得市民群众认可,获得一片赞誉之声。福清样本,成为福州警营文化建设中生机盎然、活力四射的金色名片。

  音西派出所:便民广场拉近警民距离

  成立于1984年,现为公安部一级派出所的音西派出所地处福清城区中心,辖区大、场所多、治安基础复杂,民警任务十分繁重。今年以来,通过系统筹划警营文化建设,实现派出所面貌巨大改观。

  一进入大门口,记者看到,铺设一新的柏油路面上张贴着30多个交通安全警示标识,在道路内侧还立着6面灯箱宣传展板,上面印制着反扒、戒毒等便民常识。在派出所正门口,还设有便民休息长椅、便民书报角,甚至还有全自动公共饮水设备,市民口渴了,马上就能喝到干净的水。在另外一侧,一个标准的塑胶篮球场也已建成,不仅民警可以在工作之余锻炼身体,也面向普通市民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