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本网原创播报
警营文化建设的福清样本:便民广场拉近警民距离
2014-12-26 20:04:27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警营文化建设的福清样本:便民广场拉近警民距离

  福清市公安局:体现“从优待警”核心理念

  基层派出所警营文化建设的成果,是福清样本的缩影,这一点,记者在走访福清市公安局的过程中得到了印证。

  福清市公安局局长林晓东说,警营文化建设是公安机关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的源泉,是做好公安政治思想工作的重要手段和有效载体,其根本任务在于提高公安战斗力。

  据介绍,福清市公安局警营文化中心于2012年下半年开始筹划建设,2013年8月完工。在广泛征求全局民警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原有办公场所、楼道走廊、服务窗口以及闲置楼层进行合理设计和包装,规划出“荣誉展示、阅读长廊、休闲娱乐、咖啡创意”等不同功能的区域,让民警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充分的学习提升和休息放松。

  在视听区“我们的故事”长廊,张贴了20多位优秀民警的“电影海报”,他们中有破案的奇才、有救人于危难的英雄、有打拐的斗士、有与黑社会直面较量的勇者、有能文能武的女警;在沙龙区四周墙面张挂了民警的笑脸图、功模民警的掌纹,在潜移默化中激发了民警的荣誉感,增强民警的自信心;在休闲娱乐区,安设了健身房、乒乓球室、台球室、3D电影放映厅、瑜伽室、书画室等场所,体现了“家文化”的亲情延伸。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