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临港经济扬起蓝色风帆 海洋世界明年2月开业
2014-12-23 07:22:46  作者:黄洋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海洋世界将于明年2月开业

  港口兴则城市兴。罗源“滨海一体化”的城市特色日益彰显,昔日小县,正向滨海城市嬗变——以沿海观光、旅游服务为龙头,加快亲海、近海、文化乡村特色游等旅游建设,成为罗源经济的新增长点。

  目前,罗源滨海新城已显雏形,一批批居民相继入住。大型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海上音乐喷泉水幕电影、游艇俱乐部等一应俱全。每到周末,谢女士都会带着13岁的女儿去罗源湾滨海新城恒温游泳馆游泳。她兴奋地说:“现在玩的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等海洋世界开放后,孩子又会多一个游玩的新去处!”

  据了解,在建的海洋世界项目致力于打造5A级景区,将是一座集科普教育、体验互动、观赏及水生哺乳动物表演于一体的多功能大型生态馆,将于2015年2月开业,预计日接待游客2万人次。

  罗源县立足山海资源优势,积极打造“畲风·海韵”旅游品牌,除了海洋世界、海上搏斗城等海上旅游项目,还推出了霍口畲山水景区、龙山生态旅游区、福湖畲族文化乡村游等具有生态和地域文化特色的旅游项目,带动当地餐饮、旅馆等产业发展。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今年共接待游客54万人次,创旅游收入1.15亿元。

  (福州日报记者 黄洋 通讯员 郑秀杰 陈丹)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