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临港经济扬起蓝色风帆 海洋世界明年2月开业
2014-12-23 07:22:46  作者:黄洋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华能火电厂一期场平工程正火热进行、总投资18亿元的东南沿海最大吨位散货码头已进入主体收尾阶段,碧里作业区6#泊位正实施后方地域基础施工……伴随“以港兴县、新区强县,港城联动、山海统筹”发展战略实施,罗源县凭借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东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奋力谱写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15万吨级码头2016年投产

  隆冬时节,罗源湾将军帽15万吨级码头机声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正进行土建配套建设,一派繁忙的景象。罗源湾北岸港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鼎泉告诉记者,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核准的东南沿海最大吨位的散货码头项目,为罗源火电厂配套建设项目,预计2016年底正式投产,年通过能力可达1000万吨,将缓解福州港通货能力的不足,大幅度提升罗源临港经济的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1~11月,罗源湾北岸港区货物吞吐量达966.92万吨。在原有碧里4#、5#泊位基础上,该县正有序推进碧里6号泊位及源鑫、博澳等公用码头建设,进一步提升港口吞吐能力。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得益于港口的崛起,临港产业集聚。2014年,罗源全县共有56项重点项目,总投资531.1亿元。1~11月,罗源实现工业总产值368.72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43.64亿元。一批涉及冶金钢铁、环保废料等行业的大项目,成为推动罗源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强劲支撑。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