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临港经济扬起蓝色风帆 海洋世界明年2月开业
2014-12-23 07:22:46  作者:黄洋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企业转型升级

  让发展底色更绿

  “随着临港工业进程的加快,节能降耗、创新研发、转型升级成为传统企业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罗源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贤杰介绍,近年来,以节能降耗作为提质增效的突破口,罗源县一方面引导企业加大技改资金投入,依靠优势资源实现产品配套升级,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另一方面引进现有产业的上下游配套优质项目,延伸产业链,可持续发展能力日益增强。

  宝钢德盛公司就是其中一个缩影。2014年,在钢铁行业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宝钢德盛仍以累计产值275.2亿元的成绩进入福州“百亿俱乐部”。谈到逆势增长的秘籍,公司副总经理钱海平透露,宝钢德盛在冶炼工序工艺创新、配矿结构优化、工序成本降低等方面下功夫。同时,加大新品开发与批量生产力度,有力地支撑了市场的拓展和用户的开发。新上线的冷轧不锈钢生产线预计明年1月投产,届时可新增产值8亿元。

  罗源县委书记吴兰铮表示,在招商引资方面,依托“两区两园一基地”(罗源湾开发区、台商投资区、食品加工园、工艺美术文化产业创意园、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建设,陆续引进了弘景木塑、福万塑胶制品、南铝建材公司等一批技术型企业,让罗源县域经济发展底气更足,底色更绿。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