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之城升级版:开辟“榕树游” 做足“榕”字文章
2014-12-17 06:55:54  作者:綦芬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榕之城升级版:开辟“榕树游” 做足“榕”字文章

  《榕树与榕树盆景》封面

  南门兜曾有“母子榕”

  福州的不少老榕树,都蕴藏着一段故事,就比如今天南门兜环岛中间的古榕树。受地铁施工的影响,眼下这棵古榕周边的车流量已大不如前,但这棵绿荫如盖的大树,仍然是市民心目中的“榕城”标志之一。

  但这棵地标榕树,其实只在南门兜“执勤”了40多年。“南门兜原有两棵榕树,一大一小,称‘母子榕’,遮阴效果特别好。”福州市委政研室原主任林璧符说,南门兜古时是福州城往泉州、潮汕的必经之路。明代建府城,位于城墙边的南门兜榕树下设置了石椅,方便过往行人歇脚。

  可是在上世纪60年代末,传说中的千年古树“母子榕”被砍,直到1972年12月,园林部门才从于山脚下移来另一棵古榕。虽然大小不及原来南门兜“母子榕”的一半,但总算恢复了地标性榕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