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之城升级版:开辟“榕树游” 做足“榕”字文章
2014-12-17 06:55:54  作者:綦芬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归纳榕树精神

  针对榕树文化与精神的归纳、榕树的保护开发利用,其他专家学者、政协委员、部门领导、市民代表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市园林局原调研员刘风建议,市区道路规划要大气,让榕树扎根下去;高速公路接驳口要建设榕树园林小品,突出环岛景观;多向市民宣传市区榕树景点。

  市委政研室原主任林璧符建议,东西河等内河边上的榕树要修剪,否则台风大雨来时容易刮倒。

  在榕树的应用上,市政协文史委原主任戚信总建议,保护榕树要与城市现代化发展相适应:旧城改造、重要节点可以种植榕树;三山两塔之间,在建筑做减法的基础上,尽可能用榕树来过渡;乌山有很好的榕树资源,要作为旅游强市的资源利用起来;榕树的养护要跟上,根部尽量不要铺透水砖。

  市民代表、本报读者葛椿建议,可在榕城遍植榕树,包括省市区委、政府大院,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等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区,鳌峰坊等名巷,市区各大公园,内河沿岸,主次干道、十字路口等地。

  市民代表、“榕树老人”葛燮瑶将榕树精神归纳为:落地生根、意气昂扬的进取精神;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顽强精神;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垂荫一处、造福一方的尽职精神;宽怀大度、和谐共荣的团结精神;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合作精神;能屈能伸、默默奉献的牺牲精神;谦和笃实、遍布家院的乐群精神;开拓进取、永葆青春的创新精神。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