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开园 蔬果等至少可保存一年
2014-11-23 08:16:12  作者:刘琳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相关新闻

  福建首家台资农产品常温脱水保鲜企业投产

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开园 蔬果等至少可保存一年

  种蔬菜、瓜果、茶叶、中药材都可以采用常温脱水方法,在生产线上进行加工。记者廖云岚摄

  据新华社福州11月22日电 由台资洪璞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福清投资兴建的农产品常温脱水加工厂22日正式投产,可生产豆浆粉和脱水菌菇,这是福建第一家利用常温脱水技术加工农产品的企业。

  “农产品常温脱水加工是台湾近两年新研发的专利技术。”台资洪璞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陈坤宏说,“该技术不添加防腐剂,能保留农产品的原色、原香、原味和叶绿素等,产品在无菌室加工包装,克服了过去利用高温或低温技术加工农产品的缺陷。”

  据陈坤宏介绍,新鲜瓜果蔬菜等农产品在生产线上经过清洗、除农药、消毒进入无菌室,再进行常温脱水烘干,最后到无菌室加工包装。加工后的农产品体积小、便于运输、保存时间较长。

  该公司已于今年6月在海南建成两条农产品常温脱水保鲜生产线,之所以选择再在福建投产,是因为环境和地理优势。“福清环境好,而且福建是全国最大的菌菇之乡。”陈坤宏说。

  作为洪璞园的菌菇供应商,福建顺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雄林对洪璞园的发展尤为关心,“目前每天供应菌菇两到三吨。就近供应菌菇,不仅为我的企业节省运费,还能降低洪璞园的原料成本,这是双赢。”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