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开园 蔬果等至少可保存一年
2014-11-23 08:16:12  作者:刘琳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王九全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来大陆投资的台商,在广东、江苏、安徽、海南拥有多家企业,其中劲胜股份公司为在大陆上市的首家台资企业。近些年来,王九全创设星期九集团,致力在大陆发展高科技农业和休闲农业。接受采访时,他说:“《汉书·食货志》中有载:‘籴甚贵,伤民;甚贱,伤农。民伤则离散,农伤则国贫。’我认为农不伤则国必盛,所以我很乐意当农夫。”

  正因如此,王九全联合两岸农业、食品、机械专家长期科学攻关,取得了常温脱水、豆浆去嘌呤、常温黄豆发芽变性和细胞破壁等十多项专利技术,并完成中试,昨天投产的洪璞园(福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即是生产这些专利技术的结晶体——脱水蔬果、保健豆奶粉、非洲人参茶。

  王九全拿着几束凤尾菇和一小碟脱水凤尾菇干,向记者演示了互相还原的神奇过程:常温下对凤尾菇进行消毒后,通过全自动机器,迅速制作成拿起来就能吃的凤尾菇干;将凤尾菇干泡点水后又迅速成了新鲜凤尾菇。

  言及为何能防止“谷贱伤农”,王九全说:“蔬菜瓜果丰收了,主要是因不易保存所以卖不出好价钱。我们进行加工后,至少能保存一年。”

  昨天投产的是洪璞园(福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期项目,设有1条日产5吨的全自动豆奶粉生产线和2条日产8吨的脱水果蔬菌菇生产线,年产值2亿元人民币;第二期项目也即将启动,将征地100亩,投资2000万美元,年产值25亿元人民币。二期投产后,该公司将与包括福清在内的福州农户建立果蔬种植及供应关系,构建“企业+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带动农民发展农业经济。

  据悉,陆续将有一批台企入驻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洪宽深加工园。

  (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 文/摄)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