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新城崛起立足大都市核心区 “福州郊区”实现跨越式变迁
2014-11-20 13:05:50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城乡居民共享改革成果 打造幸福晋安

  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晋安区医院最近变得更美更现代了,居民发现诊疗大厅的就医环境更加舒适宽敞,医院门口西北角8间两层沿街店面已全部清空,正在进行装修,这里将新建一个800平方米的体检中心。

  该医院相关负责人称,医院是二级乙等综合性公立医院,周边居民以外来工和山区居民居多,经济大多比较拮据。因此,医院尽量让患者花最少的钱看好病,从来不给病人做过多的检查、开过多的药。医院改造升级就是为了让大家避开大医院的拥挤,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改善就医环境,是晋安区着力改善民生、实现城乡居民共创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缩影。“幸福晋安”,就要着眼于加强民生保障、社会事业和社会救助体系建设。

  朱训志介绍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晋安区任务共11类17项,其中,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11个项目已全面完成。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共7类26项59个子项目,总投资2.12亿元,目前已有36个子项目完成。

  “其中,安排1.24亿元对116个旧住宅小区实施整治,现在已经完成招投标工作,正在抓紧施工,预计12月底可完成。”朱训志说,小区整治过程中虽然会对群众日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但绝大多数群众是支持的,因为实实在在地看到了小区品质提升。

  在教育方面,晋安区落实教育惠民政策,将城乡低保家庭幼儿园保教费补助由1000元提高到2000元,“我们还制定了提升计划,今后三年力争有三所一级达标学校。”

  为缓解群众看病贵问题,晋安区今年再次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府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3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5元;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3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40元,参合率达99%。

  此外,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也完成搬迁建设,新中心总面积约2100平方米,25家区直部门进驻,设有39个窗口,涉及审批事项250多项。

  晋安区委书记林峰表示,晋安区要立足大都市核心区定位,围绕提升人居环境,坚持硬件改善与软件提升“两手一起抓”,不断提高城市功能品质,着力塑造生态文明、和谐宜居的中心城区形象。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