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铜盘路拓宽改造行道树要移 城建部门:尽力多留
2014-08-08 08:38:57  作者:阙文龙 毛朝青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新闻回顾:铜盘路拓宽拟设双向6车道 近百棵行道树将被移走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铜盘路与丞相路交界处的这排行道树拟移走,市民觉得很可惜

  关注理由:昨日,海都报A06版刊发《铜盘路改造 要移近百棵行道树》一文,在市民中引起较大反响,他们纷纷呼吁保留行道树,给城市多留一些绿荫;福州市城建、园林部门对此很重视。城建部门表示,一定会认真听取民意,拟再次优化建设方案,能少移一棵树就少移一棵树,尽最大努力保留行道树。

  城建:将优化建设方案,尽量不移或少移

  “看到海都报关于铜盘路拓宽要移走行道树的报道,市建委相关领导很重视,我们会充分考虑市民建议。目前,行道树还未移植,我们将再次商讨论证,优化建设方案,尽量不移或少移树。”昨日,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说。

  据介绍,铜盘路的拓宽改造,市民很关注,迫切希望早日拓宽改造,缓解交通拥堵,但沿线拆迁量大,房屋征收难度也非常大。福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城建部门克服困难,加快施工进度。

  “铜盘路周边大部分是已经建成的小区和部队用地,此前,道路拓宽位置经过专家多次比选论证,在保证双向六车道的线位前提下,绝不移走其他行道树。”该相关人士说,按现有方案,现铜盘路东侧(永辉超市一侧)行道树基本全部保留,靠铜盘河的西侧,由于要盖住河道,让位车道建设,拟移走二环路口—省军区第二干休所、巴黎之春小区—软件大道这两个路段的行道树。

  “从目前的方案看,上述两个路段的行道树,就算保留下来,拓宽后,也很难作为道路分隔带。但我们一定充分考虑市民的建议,继续优化方案,尽最大可能保留树木。”该相关人士表示,即使不得不移走的树,道路拓宽后,也会重新种上树干较大、景观好的行道树。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