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铜盘路拓宽拟设双向6车道 近百棵行道树将被移走
2014-08-07 08:17:26  作者:阙文龙 王林成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上月高温天数居全国省会第一,许多市民不解:铜盘路行道树树龄近20年,遮荫好,为啥不留下来作为中间分隔带?市民呼吁,工程建设也要提倡节俭,反对奢华浪费

福州新闻网

  铜盘路两侧,成排的大榕树树荫成片。但沿河一侧(图中右侧)的近百棵树面临被移走的命运  

  关注理由

  “铜盘路拓宽改造,原先的规划说不移树,现在为何又要移?”昨日,福州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反映说:铜盘路去年启动拓宽改造时,建设方曾通过媒体表示,铜盘路改造不会移走沿内河一侧的行道树,将作为中间分隔带。而最近,位于铜盘中心小学旁的铜盘路拓宽改造效果图却显示,铜盘河一侧的行道树将被移走。

  那么,铜盘路拓宽改造究竟要移走多少棵行道树?为什么不把这些行道树作为中间分隔带保留?就市民关注的焦点,昨日,海都记者做了采访。

  探访 铜盘河沿岸绿树成荫

  昨日上午10点半,烈日炎炎,记者来到铜盘路,走在铜盘河旁的行道树下,吹来丝丝凉风。在铜盘路沿河一侧,已围起施工挡板,沿街大部分店面已搬离,一些店面已被拆除。在铜盘中心小学旁,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

  铜盘路省军区附近的沿河绿化带已被拆除,也围起了施工挡板。铜盘路拓宽改造业主单位——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人士介绍,铜盘路将由28米拓宽为40米至58米,并设置双向6车道。铜盘路拓宽改造起于二环路口,由南向北拓宽,沿线与白龙路、丞相路、江厝西路(拟建)、软件大道交叉,最后止于软件大道(省军区大门口附近),全长约1.7公里。

  “铜盘路的拓宽改造,沿线拆迁难度大,要拆掉沿河一侧许多店面,建成20米宽的道路。”该相关人士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