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官坞海带舞出“精尖范” 成远近闻名亿元村
2014-08-04 07:33:41  作者:陈缤峰 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官坞村将建起以海水泳池、淡水泳池为代表的海上乐园,围海造地工程已近尾声。

  渔村建出“景区范”

  官坞背山面海,景色宜人。现在,官坞人要用这份美景谋发展。

  黄岐半岛的海湾边,海天一线。晴朗的天空下,对岸的马祖列岛一览无遗。去年,官坞引进天福集团兰庭公司开发旅游地产,拟投资25亿元,围海造地150亩。

  海岸边,围海造地工程已近尾声。一条宽阔的沿海公路路基已显雏形。这是未来穿行半岛的横五路,建成后,官坞到县城路程可缩短至半个小时。路旁,一片填海造出的土地上,将建起一栋栋高楼。高楼之下,将建起以海水泳池、淡水泳池为代表的海上乐园。外围还将建起十余栋小型商业建筑。在平地两侧,一个全新的避风港也已建成。在路外,未来还将建设一个200米长、60米宽的游艇码头。

  这样一个大项目,官坞没掏一分钱,没出一分地,却获得了大效益。林哲龙向记者算了笔账:“填海造地150亩,村里要了10亩,再把地卖给开发商,这中间可以赚1000多万元。这笔钱用来向开发商买店面,以后就可以长期收租金。村里还和开发商达成协议,村民可以8.5折优惠价格购房。开发商还要花几百万元,为村里建避风港、游艇码头、公园等设施。”

  “等黄岐对台码头建好了,游客就来了。只要旅游发展起来,村里的劳动力就不愁去处。”林哲龙指着村后的山说道,“未来,山上还准备建度假山庄,搞乡村游。”

  林哲龙说,这个旅游地产项目马上就要破土动工了。以后,到官坞看海,将成市民出游的一个新选择。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