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地铁1号线一拖再拖 全线通车将再推迟10个月
2014-07-21 08:32:25  作者:阙文龙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关注理由

  福州地铁1号线,全线通车的时间又要推迟?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地铁公司近日初步拟出1号线南北段试运行方案,南段(达道站—火车南站)计划明年底试运行,北段(达道站—新店车辆段)2016年10月试运行。这意味着地铁1号线全线通车又要推迟10个月。

  地铁1号线原定试运行时间为“2014年年底”,随后“推迟到2015年10月”,今年6月底又提出“推迟到2015年底”,如今又传出北段(达道站—新店车辆段)后年10月试运行,一再推迟背后到底有何隐情?

  焦点11号线通车为何再度推迟?

  福州市区交通日益拥堵,地铁工地围挡又使中心城区堵情加剧,市民急盼地铁1号线早日通车。可地铁1号线通车时间为何屡屡推迟?

  “福州地铁1号线是目前全国已建和在建地铁中地质条件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福州市地铁公司相关人士说。

  该人士介绍,地铁1号线2009年12月底正式动工,由于受长达3年多的征地及房屋征收工作的影响,以及管线迁改、交通导改、沿线开发、安置房建设等因素综合影响,迄今工程总体进度较原计划滞后近一年。

  据该人士说,地铁1号线2010年上半年全面启动土地和房屋征收,原计划2012年9月前基本完成,由于部分拆迁户漫天要价,阻挠施工,导致土地、房屋征收在去年底才基本完成。另外,管线搬迁涉及20多个单位,审批环节太多,屏山站车站主体施工中,又发现西汉闽越国国都冶城遗址,进行了两期考古,车站工期再次拖延,总工期顺延累计一年多。

  “以上这些问题,导致地铁1号线全线通车时间不得不一再延后。”该人士说。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