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6万多名考生10日起中考 不提倡将答案带出考场
2014-06-04 07:12:34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相关报道  

  福州10—12日中考 手机关机带入考场算作弊

  海峡都市报讯 福州中考将于6月10—12日开考,记者昨日从福州市中招办获悉,福州市共有61186名中考学生(含平潭),其中福州市区考生有20329人(市区已有629人以自主招生方式进入普高),和去年基本持平。全市有96个考点共2085个考场,市区共有27所中学成为中考考点。

  据了解,今年中考首次缩减为两天半,6月12日上午11:30即考完全部科目,6月12日下午为初二地理、生物的“小中考”考试。因此,今年的初二考生将在6月12日下午2点半熟悉考场,随后直接进行考试,而初三考生则在6月9日下午4点半熟悉考场。

  最大规模考点 三中金山校区

  据了解,每个中考考点必须有两个以上学校的学生参与考试,每个考点的考场数一般要求在10个以上。如果初三学生所在的初中校成为中考考点,那么,该校学生就可以在本校参加中考。

  根据福州市中招办发布的考点人数安排表,福州三中金山校区成为市区最大的考点,共有1167名中考生将在这里参加中考。

  根据规定,每个考点设主考1人、副主考2~3人,机动监考若干名,每个考场设两名监考人员。据悉,主考为考点所在校的校领导担任,副主考和监考人员全部来自外校。而且,来自外校的副主考和监考人员,也与在该考点参加中考的初中校不相重合。同时,今年在初三学科任教的老师,不安排监考。

  监考老师 禁止穿高跟、抖脚

  如果中考时,监考老师有小声哼歌、抖脚行为,甚至穿着高跟鞋走来走去,你都可以向老师提出异议。

  福州市中招办负责人称,监考人员除了在考场上宣传《考生守则》,监督考场上的考风考纪行为,还要做到不得将手机、寻呼机带入考场,不得吸烟、阅读书报、谈笑,不得抄题、做题,不得将试卷传出考场。

  根据规定,监考人员在开考30分钟之内不得以任何理由离开考场,考试预备铃响后,监考人员按规定提醒考生做好填涂姓名、考生号等,核对无误后贴上条形码;每场考试时都核对考生与准考证上容貌是否一致。

  手机当闹钟 也算舞弊

  据了解,每年中考时,都发生若干起考生把手机带进考场的舞弊案例,占了所有舞弊事件的70%以上。有的时候,考生关闭了手机不小心带进考场,但如果设定了闹钟,有的手机关机时也会响起闹钟,就会被监考老师逮个现行。

  福州市中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切记不能将手机带进考场,因为即使你不接听也不打电话,但只要被监考老师发现身上携带了手机,都是按舞弊处理。该负责人还提醒所有监考老师,每一场考试前都要提醒考生将手机放到考场外,以免有的学生忘记取出手机。

  考英语听力 要关门窗风扇

  中考英语听力是6月11日上午8:30—8:50开考。据了解,在中高考期间,福州市环保部门要求,福州市各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除禁止一切施工作业以外,还要禁止鸣喇叭、吹号、广播、燃放鞭炮。

  此外,福州市中招办还要求考点在进行英语听力考试时,要关门关窗关风扇,确保播放录音时不受杂音干扰。如果考生在英语科迟到,将不能在英语听力考试时进场,否则会影响其他考生答题,迟到考生必须等英语听力考试结束后进场考试。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建芳)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