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6万多名考生10日起中考 不提倡将答案带出考场
2014-06-04 07:12:34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据悉,每年中考,考生把手机带进考场的舞弊案例占所有舞弊情况的七成以上,一旦被监考老师发现考生携带了手机,即使关机也将按舞弊处理。

  为了确保估分准确,一些考生会把自己的答案抄到橡皮擦上带出考场。对此,市中招办表示,这一行为虽不算违纪,但并不提倡。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相关报道:福州三中金山校区成最大考点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中考将于10日至12日进行。记者3日从市中招办获悉,福州共有61186名中考学生(含平潭),其中市区考生20329人(市区已有629人以自主招生方式进入普高)。全市共有96个考点,其中市区27个,福州三中金山校区考生最多,共有1167名考生将在这里参加中考。

  据了解,今年中考首次缩减至两天半,12日上午11:30将考完全部内容,12日下午为初二地理、生物的“小中考”。中考考生将于9日下午4点半熟悉考场,初二考生将于12日下午2点半熟悉考场。

  中考英语听力于11日8:30~8:50举行。市中招办要求考点在进行英语听力考试时,关门关窗关风扇,确保播放录音时不受杂音干扰。如果考生在英语科迟到,将不能在听力考试时进场,否则会影响其他考生答题,迟到考生必须等听力考试结束后进场考试。

  在中高考期间,市环保部门要求,各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除禁止一切施工作业以外,还要禁止鸣喇叭、广播、燃放鞭炮。

  每年中考都发生若干起考生把手机带进考场的舞弊案例。市中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千万别把手机带进考场,一旦被监考老师发现身上携带手机,将按舞弊处理。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