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18年福州主城区公交5分钟换乘 将开通小区公交
2014-06-20 07:22:32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我市要建成包括公交行业数据资源中心、车载智能终端及外场设备、智能公交基础支撑平台等项目在内的公共交通综合信息平台和出行信息服务系统,实现公共交通智能调度和全程监控。今年,部分道路设置52面公交电子站牌;到2018年,市区主干道公交站台全部设置电子站牌。

  公交智能系统建成后,与公安智能交通控制系统对接,实现市区公交优先信号控制。到2018年,市区主干道和重要交叉口公交优先通行信号设置比例达到15%以上,实现主干道的公交车绿波通行。

  开展“榕城一卡通”升级改造,实现市区老人、学生、军人、残障人士等凭IC卡优惠乘车,试行换乘优惠;积极推广应用“榕城一卡通”跨省、市互联互通;实现地铁、公交、出租车等交通工具一卡“通用”。到2018年,乘客IC卡使用率超过65%。

  每年向公交驾驶员

  提供至少百套保障房

  我市要建立公交企业员工工资增长与社会经济效益同比增长的机制,确保公交企业职工收入不低于本市城镇单位职工平均工资增长水平;将公交驾驶员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并实行政策倾斜,市区每年安排不少于100套保障性住房。

  我市将定期对公交企业开展服务达标测评,企业达标率应达100%;市区“十佳公交驾驶员”每人奖励5000元;增加“优秀公交驾驶员”的评选项目,评选名额500名,每人奖励1000元;对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的公交驾驶员给予物质奖励。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相关阅读:

  2018年市区主干道全部设置公交电子站牌

  东南快报6月20日讯 今后,搭乘公共交通将成为榕城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这意味着,四年后,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60%以上,公共汽(电)车平均营运时速达到20公里以上,万人公共交通车辆拥有量达到18标台以上,公交站点500米半径覆盖率达到100%;建立多种交通方式并存的多样化公共交通服务体系。

  日前,福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福州市公交行业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要求要最大限度满足居民出行需求,以及确保到2018年福州市通过国家“公交都市”验收。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