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铜盘路改造停滞三年将复工 拟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2014-03-19 07:10:34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关注四:

  铜盘河是保留还是改造?

  巴黎之春至马鞍小区段铜盘河道被覆盖

  受铜盘路改造影响,铜盘河是保留原有河道?还是会被改造呢?

  在铜盘路拓宽改造中,铜盘河二环路口至巴黎之春小区附近段将维持现状河道不动。施工时,将对省军区第一干休所、省军区第二干休所附近盖在铜盘河上作为停车场的盖板进行拆除。在铜盘路部分跨铜盘河段浇筑盖板,以加宽路面,以便与沿线的白龙路、丞相路等相连接。

  其中,铜盘河二环路口至巴黎之春小区段总长760米,不会被覆盖。

  铜盘河巴黎之春至马鞍小区段:由于现状铜盘河走向的变化,同时考虑到尽量减少拆迁和对两侧居民区的影响,本路段采用盖河的方案。约有300米长的铜盘河将被覆盖,作为机动车道。

  铜盘河马鞍小区至省军区大门口附近段:由于河道在规划红线外侧,不影响本项目的拓宽,故维持原河道位置不变。

  关注五:

  周边路网有哪些盘活计划?

  建设马鞍山隧道快速与三环对接

  铜盘路是福州市对外交通射线之一,将连接绕城高速、三环路和二环路,将是福州城区与闽侯、连江等对外通道的连接接线。目前,铜盘路周边路网还有哪些盘活计划?

  城建部门透露,江厝西路延伸段道路工程早已列入建设计划,该工程西起铜盘路,东至江厝西路一期工程,全长约927米,设双向4车道,该道路建成后将缓解铜盘路和二环路交通压力。

  此外,我市还计划在软件大道上的软件园公寓楼对面,建设马鞍山隧道,连接三环的铜盘—西岭互通。该隧道建成后,市民开车将可通过铜盘路、铜盘—西岭互通,快速进入三环路和绕城高速公路,实现二环与三环快速对接。届时,铜盘路将成为福州西北部最便捷的进出城通道,可分流现状由洪甘路、洪山桥作为福州西北部片区的交通量。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秀冰/文 记者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