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铜盘路改造停滞三年将复工 拟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2014-03-19 07:10:34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施工队重新进场,铜盘路准备复工

丞相路南侧段红线范围房屋正在进行房屋拆除

  福州新闻网讯 备受关注的铜盘路改造,之前因拆迁原因导致道路拓宽被暂停。记者18日从城建部门获悉,停滞了三年的铜盘路拓宽改造工程终于有了新进展。目前铜盘路正在实施征迁,施工队已重新进场,准备复工。

  到底铜盘路将会怎样拓宽?改造后会是什么样?现有的行道树是移是留?铜盘河是保留还是改河?铜盘路周边路网有哪些盘活计划?针对市民们较为关注多个问题,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解答。

  关注一:

  将会怎样拓宽?

  铜盘路和软件大道同步拓宽为双向6车道

  铜盘路现为双向混行四车道,由于该条道路是片区内近20万常住市民的出入必经通道,也是福州软件园上百家企业员工进出的主要通道,每逢交通高峰期都必堵车。为此,铜盘路拓宽改造迫在眉睫。

  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规划,此次铜盘路拓宽改造工程,包括铜盘路和软件大道两条道路的拓宽改造。改造后,两条道路均为城市Ⅰ级主干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

  其中,铜盘路拓宽改造起于二环路口,由南向北拓宽,沿线与白龙路、丞相路、江厝西路(拟建)、软件大道交叉,最后止于软件大道(省军区大门口附近),全长约1.7公里。改造后,铜盘路将被拓宽为40米至58米,设置双向6车道。

  软件大道则是起于软件大道与铜盘路交叉口,止于软件园公寓处,规划宽度为37米,将拆除中央绿化带,同时利用两侧现有绿化带进行拓宽,改造为双向六车道,全长0.68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二环路口至巴黎之春小区附近段,将以铜盘河为界限,两边将各有3个车道,总宽58米。因现有的铜盘路大部分在铜盘河北侧,为此铜盘河南侧需要扩出20米~30米,用于建3个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人行道。

  18日,记者在铜盘路白龙路至铜盘小学段看到,涉及征迁的铜盘中学、铜盘中心小学部分附属楼已拆除完毕。铜盘河铜盘小学至丞相路南侧段红线范围房屋正在进行房屋拆除。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