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铜盘路改造停滞三年将复工 拟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2014-03-19 07:10:34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关注二:

  改造后什么样?

  道路横断面设置有所不同

  城建部门透露,本次改造,本着尽量减少拆迁和对现状河道的影响的原则,针对不同路段的特点,铜盘路的不同路段横断面设置有所不同。

  二环路口至巴黎之春小区附近段:将现状铜盘路变为单向行驶的道路,成为从二环路向外输出的通道。同时,在河道左侧利用规范河道以及干休所拆迁地等新建半幅道路,拓宽后的左侧道路将作为周边居民或三环进入二环的通道。

  巴黎之春小区附近至马鞍小区段:由于河道在规划红线内,同时由于两侧的用地受到限制,将在旧路的基础上向西侧拓宽,道路的拓宽主要占用规划河道的用地或者河道与红线之间的绿化用地,是铜盘路从左右分幅到左右幅合并为一起的过渡段。

  马鞍小区至省军区大门口段:现状河道在规划红线外侧,河道右边线距离规划红线3米至5米,在旧路的基础上拓宽道路至40米宽,维持现状河道不变,利用现状河道和规划红线之间的绿化地进行拓宽。

  关注三:

  行道树会不会移走?

  将保留行道树作为分隔带

  铜盘路绿树成荫,本次拓宽改造现有的行道树会不会被移走?是周边居民普遍关心的问题。

  据透露,本次改造,本着适地适树的基本原则,铜盘路两边的行道树都会保留下来,将作为拓宽后的铜盘路中间分隔带。同时,对拓宽的地段予以补植行道树。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