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首届丝路国际电影节今晚启动 陈凯歌张国立到场
2014-10-20 06:57:40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举办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也是对中央宣传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实施的“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的积极响应。福州作为我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和重要门户,在国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具有独特的优势。举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一方面,有利于依托国际电影节这个交流平台,更好地发挥福州独特的区位优势,提升福州文化软实力。另一方面,也将更好发挥福州电影市场和影视动漫产业发展强劲的优势,拉近电影节与观众的距离,让电影走进市民群众,进一步扩大电影对外的影响,真正把电影节办成惠民的文化工程。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福州城市电影票房再创新高,仅1月~9月票房总收入就超过了去年全年2.52亿元的票房收入,累计达到2.56亿元,同比增长32.6%。影院近几年发展迅速,仅今年就新增了3家影院,屏幕数增加了22块。目前,全市城市影院达到31家,总数达到166块,居全省第一。

  (福州日报记者 熊志敏 见习记者 莫思予)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