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首届丝路国际电影节今晚启动 陈凯歌张国立到场
2014-10-20 06:57:40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 今晚7:30,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启动仪式将在福建大剧院一楼歌剧厅举行。届时,陈凯歌、张国立、邹静之等国内知名导演、编剧、演员等,将会到场与影迷见面。

  据悉,本届“丝路”电影节是中国境内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有影响力的国际电影节。其中,福州分会场活动主要有4大特色和亮点。首先,突出海上丝绸之路元素,重点组织海上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影片参展,有11个海丝国家的15部作品参加展映,如印度《卡图的风筝》等。其次,突出海丝题材项目的合作。借助电影节,对接香港银都机构有限公司,在启动仪式上对该公司计划拍摄的海上丝绸之路题材的电影《下西洋》来榕举行开机仪式。再次,突出明星与观众的互动交流。在电影展映活动期间,安排有市场号召力的国内外3部电影的主创人员与福州影迷见面。此外,突出影视界代表“丝路”对话。在启动仪式之前,安排影视界的代表开展“丝路”对话,包括陈凯歌、张国立、邹静之等,都将到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