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海峡奥体中心体育馆完工试亮灯 市民惊呼美极了
2014-10-16 07:20:48  作者:吴康乐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昨晚奥体中心主体馆首次亮灯,图为半抽象画面蓝天云彩灯光效果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 像是穿上了一件件花衣服,又像是能变出五种色彩的魔力盒,当海峡奥体中心主场馆的灯亮起来时,体育馆真的“活”了起来。“真是美极了。”昨日22时,海峡奥体中心主场馆进行灯光调试,市民惊呼道。

  据了解,海峡奥体中心主场馆的外墙用灯组成了灯光艺术。“哗”,主场馆的外墙从蓝色变成了红色,接着又变成黄色。此时,主场馆就是一块大屏幕,各种符号在屏幕上“跳跃”。突然,一幅幅动画出现在屏幕上,有奔跑着的儿童,有运动的健儿,有飘扬的红旗。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画面分为具象、抽象、半抽象,刚开始出现的颜色比较统一的画面为抽象画面,具体演绎出来的动画为具象画面。至于今后主场馆的灯光呈现,他表示,正点时会出现具象画面,其余时间则会呈现抽象画面、半抽象画面。

  据了解,主场馆外观灯的画面呈现还要测试一段时间。“让附着在建筑体上的灯光艺术成为一个符号,一看到这个符号,就知道是故乡榕城。”灯光设计的负责人表示,先让市民找找“灯”在哪里,随着测试的一步步进行,会有更多的惊喜呈现给市民。

  (福州晚报记者 吴康乐/文 叶诚/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