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绕城高速东南段近期全线动工 3年后四环闭合形成
2014-10-15 07:20:19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完工后将闭合形成四环

  据介绍,绕城高速东南段的洋门至梅里段已完成招标,洋门至青口段、可门疏港连接线近期将开始招标并全线动工。高速公路部门目前正加快实施洋门互通至梅里段,力争2015年底与目前在建的宁(德)连(江)高速公路梅里至飞鸾段同步建成通车。届时,由福州往返宁德将多一条通道,市民可以经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宁连高速公路通行,沈海高速公路罗(源)宁(德)段的通行压力将得到缓解。

  省高速公路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绕城高速公路由西北段(白龙互通至洋门互通)、东南段(洋门互通至青口互通)、福银高速公路(青口互通至白龙互通)组成,目前,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和福银高速公路都已建成通车。

  绕城高速东南段预计工期三年,建成后,绕城高速将闭合形成总长约160公里的高速公路,也就是“四环”,它将串起连江、琅岐、长乐、闽侯等地,环内面积达332平方公里。“四环”还将沟通罗源湾港区以及长乐国际机场,对推进福州“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发展战略,改善港口集疏运条件,提升港口整体竞争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东南快报记者 张婷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