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环南台岛休闲路下月开工 成省内最长环岛路
2013-12-10 10:31:2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动态

  分三段建设总投资超百亿

  为加快建设进度,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分三段同步开展。

  其中会展中心至淮安段,为福州新榕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建设,长约20.9公里;淮安至乌龙江大桥段,即西南段,为福州市交建集团组织建设,长约26.4公里;乌龙江大桥至会展中心段,即南江滨东大道延伸段,为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组织建设,长约12.7公里。

  部分路段因涉及滨江防洪工程建设,尤其是会展中心至湾边大桥段,投资规模大。

  根据初步预算,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总投资约105亿元,将是继地铁1号线、2号线后,目前福州城市建设投资规模最大的一个城建项目。

  2015年底基本建成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力争2015年底基本建成,对已符合开工条件的路段将先行动工,包括三江口和湾边大桥以北等地方计划下月初进场施工,明年上半年,实现全路段全面进场动工。

  “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淮安至会展中心段,观光休闲机动车道利用现状南江滨道路,这次施工主要修建绿色自行车道和步行道,同步对沿线的公园景观改造提升,建设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昨日,相关人士说。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文 肖春道/图)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