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环南台岛休闲路下月开工 成省内最长环岛路
2013-12-10 10:31:2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长60公里全省最长滨江环岛路

  福州市建委相关人士昨日说,根据规划方案,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全长约60公里,由观光机动车道、自行车绿道、人行绿道三部分组成。

  其中观光机动车道既有利用既有道路的路段,如南江滨休闲路、闽江大道、上下店路、三环快速路等,长约28公里,也有新建路段,长约31公里。

  据介绍,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工程不仅包括道路工程,也将对休闲路至闽江、乌龙江岸边的防洪堤、滩地等统一整理、美化,沿线设置多个景观公园,对道路景观配套工程统一设计实施。

  记者注意到,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全长60公里,比三环路(全长50公里)还长10公里,将是目前我省规划建设中最长的滨江环岛路。

  建设观光车道、自行车道、慢步道

  环南台岛路为避免重复建设,规划为以“机动车观光车道、自行车道、慢行步道”为绿道主线的绿色环岛链,将整合城市滨江自然、人文、历史资源,打造一条集交通、旅游、观光和休闲娱乐功能于一体的滨江走廊。其中,机动车观光车道拟建成2车道,自行车道宽为3.5米~4.5米,慢行步道宽2米~5.5米。

  在服务设施上,将建设生态停车场、便民自行车租赁点、休闲驿站等。

  根据初步方案,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拟设11个工程节点,即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至鳌峰大桥节点、仓前节点、上渡节点、南江滨公园节点、淮安大桥节点、三环辅路节点、湾边阳岐节点、螺洲古镇及东方威尼斯节点、城门水厂节点、乌龙江大桥节点、道庆洲大桥节点。

  全线拟设7个主要景观,分别是淮安头、洪塘堤外公园、义序诗意田园、螺洲古镇、南江滨三江口段、会展岛花海和南江滨带状公园。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