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备战城运会福州南城路网升级 福湾路拓成12车道
2013-10-30 16:37:48  作者:阙文龙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湾片区近10条村道全面改造

  讲述 福湾片区未来的新城区

  “湾边盛产河虾、鲈鱼、河鳗、江蚌等20多种淡水产品。在湾边,最为出名的莫过于‘河鲜一条街’了,每天一大早,沿江捕捞的渔民就在湾边渡口,挑着鲜活的水产品上岸出售,鼎盛时,这里有30多家河鲜楼、鱼丸店。”昨日,家住福湾路附近村庄的林老伯说。

  林老伯告诉记者,湾边古渡口是我省五大渡口之一,曾是南台岛福湾路通往闽侯南屿、江口一带的必经之地,这里江面平缓,是乌龙江上的“黄金水道”。

  “2008年12月,湾边大桥通车,湾边渡口转而成为河鲜专用码头。”林老伯说,福湾路是乡村小路,2009年拓宽通车后,进城就很方便了。“我们祖祖辈辈都生活在福湾的农村,2015年全国城运会要在家门口举办,周边不仅多了很多配套设施,还要新建很多道路,不到8年时间,福湾片从农村变成现代化新城区,我们将是城里人了。”林老伯十分自豪地说。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