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备战城运会福州南城路网升级 福湾路拓成12车道
2013-10-30 16:37:48  作者:阙文龙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湾路改造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

  探访 福湾路将拓成12车道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湾路旁,一个像北京“鸟巢”造型的大型建筑映入眼帘,这就是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即城运会赛事主场馆及开闭幕式场馆。在福湾路上,中间部分车道已围起施工挡板,正进行桩基施工,在福湾路与南二环交叉口,这里正在建设互通立交,大型桩基在开钻。

  记者获悉,福湾路将拓宽成12个车道,主路采用双向6车道全线高架,并改造二环路、三环路两处节点立交,地面辅路采用双向6车道。这条道路建成后,市民开车从南二环到南三环将十分便捷,还可快速疏解奥体中心交通压力。

  近10条村道全面升级

  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说,全国城运会开闭幕式和许多比赛在福湾路旁的海峡奥体中心举办,包括福湾路在内,这个片区将建设近10条道路,福湾新城居民期盼已久的凤山路(三环路—福湾路)也在其中。

  探访中记者发现,福湾片区原来大部分是乡村小路,这批道路建成后,这个片区将有多条主干道,不但市民进出福州南大门方便了,而且将串起金山到仓山老城区路网,金山新区去仓山三叉街片区也快了。

  另外,福湾片内的飞凤山,明年初还要动建奥体公园,该公园位于建新大道南侧,用地面积87万平方米。城运会后,公园将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