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解堵福州西二环关键在铜盘路 将拓宽成双向6车道
2013-10-13 09:38:13  作者:阙文龙 关铭荣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部门举措 铜盘路将拓至6车道

  “铜盘路、软件大道拓宽改造工程的拆迁正在进行,等拆迁基本到位后,就立即施工拓宽。”昨日,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人士说,铜盘路拓宽改造起于二环路口,止于软件大道(省军区大门口附近),全长约1.7公里,改造后,铜盘路将被拓宽为40米至58米,设置双向6车道。软件大道拓宽,则是起于软件大道与铜盘路交叉口,止于软件园公寓处,规划宽度为37米,双向6车道,全长680米。

  该相关人士说,福州城建部门已计划在软件大道的软件园公寓楼对面建设马鞍山隧道,连接三环的铜盘—西岭互通。据了解,马鞍山隧道建设项目已立项,隧道长约2.2公里,具体方案有待专家论证。

  □专家说法

  建议铜盘路口 增四条定向匝道

  “目前西二环路为主城区西部仅有的一条南北向通道,金山片区以及联系铜盘路、新店等北部区域都只有通过西二环路。缺少分流道路,是造成西二环路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昨日,福州市规划部门一位专家说,二环路为双向8车道,但象山隧道只有双向4车道,近期调查数据显示,目前象山隧道高峰每小时双向交通流量达到8884辆,超过设计通行能力(5070辆/小时)3814辆。当前急需加快象山隧道的拓宽,同时“建议增加四条定向匝道,实现铜盘路北方向交通利用二环出入老城的互通功能”。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关铭荣 文/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