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三环盘活城市各个角落 “大四环”呼之欲出
2012-08-28 20:59:21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乌龙江畔三环路

  愿景:“大四环”呼之欲出

  展望未来,福州交通规划不会止步于三环。

  根据规划,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主线起于连江洋门,与福州绕城高速西北段洋门枢纽互通对接,与沈海高速公路相交,经连江、琅岐、长乐至终点闽侯青口,全长73.81公里。目前,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正在加紧推进各项前期建设,待其建成通车后,将北接绕城高速西北段,南连福银高速公路白龙至青口段,闭合形成总长约160公里的绕城高速公路。因此,也有业内人士将绕城高速公路称之为福州的“四环”。

  “四环”将串起市区与连江、闽侯、长乐等地,同时将琅岐经济区纳入中心城市规划区,还将沟通罗源湾港区以及长乐国际机场,不仅可以缓解沈海高速公路福州过境段交通压力,对推进福州“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发展战略,改善港口集疏运条件,提升港口整体竞争力等也具有重要意义。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