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三环盘活城市各个角落 “大四环”呼之欲出
2012-08-28 20:59:21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永丰互通

  缓解交通拥堵,盘活城市路网,连接内外通道,拉开城市框架——耗时10年、投资近百亿元的三环高速路建成通车,对福州构建大都市区,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无疑具有标志性意义。有人预测,今后数年甚至数十年,三环路对福州城市发展的影响,远远大于一条交通大动脉本身。

  盘活城市各个角落

  南倚汹涌澎湃的乌龙江,东靠秀美壮丽的鼓山,纵横于榕城山水之间。今年元旦起,福州正式挺进“三环时代”。

  三环路主线全长50公里,宽80米,主路双向6车道,全程不设红绿灯。贯通半年有余,三环路正成为越来越多榕城市民出行的要道。

  28日上午,记者一路从金山大道西行,经由建新互通,很快就驶上了三环主线。宽敞的大道与雄浑的闽江为伴,宏伟的大桥与悠悠青山相依,行驶在双向六车道的三环路上,快速、便捷、舒适之感扑面而来。

  从金山一路向北,接连经过四通八达的洪塘互通、宏伟的淮安大桥,仅10分钟的车程便来到永丰互通。永丰互通左连淮安大桥,右接绕城高速,在此进入甘洪路连接线后便可快速抵达闽侯城关。

  10分钟到淮安,20分钟直达五四北,一条三环路可谓盘活了整个金山交通。此前从金山去五四北,得走二环路穿越十几个红绿灯,开车最快也得40分钟。而三环通车后,设计时速80公里,全线不设红绿灯、收费站,一路通畅无阻,速度快了很多。

  随后,记者又沿着东三环继续前行,不到20分钟就抵达魁岐互通,直通马尾。魁岐互通是今年4月全面贯通的,贯通后福州三环、机场高速公路二期、魁浦大桥、江滨路全面实现连接。从福州中心城区前往马尾城区,比之前至少节省10分钟。

  一条三环路,盘活的不仅仅是金山。三环路正式贯通的同时,二环与三环之间的联系射线通道也在不断完善:拓宽化工路(东连接线)、国货东路(东副连接线),打通铜盘路—三环路(北连接线)、完善提升金山大桥—金山大道(西部连接线)、改造甘洪路—杨桥路(西北连接线)、建成南台大道(南连接线)、修建则徐立交,也使得二环路的瓶颈接连打破,形成二环至三环、三环至高速公路之间的便捷、快速联系。

  作为一条环线快捷交通大道,三环路的贯通有效缓解二环路交通压力,分流过境交通,也串起整个榕城交通路网大动脉,使得福州“两环十射”大路网格局日趋成型。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