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三环盘活城市各个角落 “大四环”呼之欲出
2012-08-28 20:59:21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白龙互通

  打通内外交通关节

  环,对于城市交通来说,既是中心城区的“保护壳”,屏蔽掉不少过境车辆,同时也是对外交通的“疏散带”,构建福州对外骨架交通网络,与沈海、福银及未来的福永等高速路快速对接。

  “上周末刚回闽侯一趟,非常方便。”三环通车后,家住五四北片区的刘先生回闽侯老家的次数也多了起来。从琴亭高架桥,上新店互通后就可直接抵达甘洪路,车程约5分钟,从省体育中心至闽侯县城只需20分钟。与此同时,从甘洪路进城的市民,不用再绕道市区,可直接上绕城高速前往连江方向,也可通过机场高速公路二期抵达长乐国际机场。

  三环全线,像新店互通这样的“分流器”共有12座。他们连接二环和进出城通道,并通过快速路对接外围高速路网。三环路北接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通往连江罗源方向,东连机场高速公路直通机场,西接福银高速公路往三明、南平方向,南接福泉高速通往厦门等地,组成福州出城快速通道,市民出城更加便捷。

  “三环路通车后,就把福州城市框架拉开了。”业内人士表示,原来福州中心城区局限于鼓楼和台江。随着三环路的全线闭合,福州的城市空间随之打开。一条三环路,不仅盘活了大福州的交通线路,也拉动了福州“东扩南进、沿江向海”的城市发展进程,将在福州构建大都市区进程中发挥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