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一区一策治理八大拥堵区域 二环沿线增设立交
2012-11-13 07:39:13  作者:陈鹤 陈建国 张旭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相关链接》》》

  专家建议摘录

  全永燊 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城市交通规划学委会副主任

  赞成福州建设对外快速通道。东部推荐远洋路,另外化工路与福马路二选一。东北方向,建议金鸡山东侧选择一条连接二三环的快速路。北部五四路。西部妙峰路——杨桥西路、金山大道、浦上大道。南部及东南部福湾路、南台路、连江南路——福岷路。

  建议福州市着力梳理改善二环内中心城区的次干路与支路集散系统,来分担主干道与主要平交路口的部分负荷。

  福州市的机动车出行率偏高,并且还在持续上升,应该合理引导,让其他比例的出行更多。结合支路系统的扩充与改善,着力改善行人与自行车的通行环境。

  赵杰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所所长、学委会副主任

  福州是一座美丽的山水城市,城市山体与内河是福州的宝贵财富。建议进一步研究交通模式的选择,突出城市发展与城市特色。福州出行距离较短,平均只有3~4公里,适宜的交通模式应该是公共交通、步行、自行车。近期交通改善新增供给,应以公交优先系统、步行、自行车道的完善为核心。

  建议福州建设轨道交通的同时整合地面公交系统,加强公交专用道建设。

  二环路以整治为主,不宜过度增加机动车通行能力,而应该增加公交服务和地区服务功能。

  于春全 原北京奥组委交通部部长、原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

  针对潮汐式进出城交通带来的问题,解决的一条出路就是以公交优先为主,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以充分考虑,规划好,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近期交通缓解措施在管理方面大有作为,一方面改善交通秩序可大大提高路网整体能力。另一方面智能化交通管理已有一些技术与经验在一些城市被证明是对缓解交通拥堵有效的,可以借鉴。

  (福州晚报记者 陈鹤/文 陈建国 张旭阳/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