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百姓畅享“慢生活” 内河沿线建150公里步行道
2012-10-18 21:40:09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西湖环湖慢行道

  内河沿线建150公里步行道

  随着内河整治工程的深入,越来越多市民喜欢在内河边的步行道上漫步,体验贴近自然的“慢生活”。市城乡建委内河处负责人表示,2015年前,我市将形成白马河、晋安河、光明港等10条东西、南北通达的步行道,总长约150公里。这些绿道以内河为骨架,打通山、河之间的步行联系,将打造“沿江、沿河、环湖、达山、通公园”这一福州独有的“绿岛链”休闲性慢行系统。

  据了解,自去年至今,我市共完成沿河绿道建设39.2公里,主要有南北江滨绿道、闽江公园至西湖的白马河步行道、白马河至三坊七巷的安泰河步行道等。年内光明港至森林公园步行道也将全线贯通,单向全长16.5公里,将成为全国最长的城市滨河景观休闲道。

  “绿岛链”休闲性慢行系统除了步行道,还将设置自行车道。目前,光明港自行车道建设已启动。预计至2015年,将建成57.5公里环南台岛自行车道。自行车道和步行道结合,形成混合步行道,宽度在6米左右,其中4米为自行车道,2米为步行道。根据出行入口和出行距离,每隔6~10公里将设置自行车停车场。这条自行车道加上150公里内河沿线步行道,全市“绿岛链”休闲性慢行系统总里程将达210公里,城市绿道基本骨架将形成。

  为使市民清晰区分慢行道,我市正在作道路色彩研究,除增设指示牌,还将在慢行道铺设彩色沥青、地砖或塑胶,实现便于区分和易于管养的功能。近期,市城乡建委已在西湖边实施了“红色元素”试点,改造后的环湖芳沁路人行道铺装了红色透水砖,西湖通往福建会堂方向的鹅卵石步行道也采用红色。另外,光明港自行车道也已明确将采用彩色沥青进行摊铺。

  城市绿道建设正在全面加快推进,惬意的“慢生活”离我们越来越近。亲爱的读者,如果您对包括城市绿道整治在内的环境综合整治有何见解、建议、看法,欢迎您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我们将把您的建议提交到相关部门。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