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城乡统筹造就跨越发展强劲引擎 二元合一体
2011-09-29 10:05: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帮扶从“输血”到“造血”

  【关键词】扶贫开发

  【报告摘要】大力推进扶贫开发,加大对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和偏远地区的扶持力度,促进欠发达地区发展。

  【新闻回放】永泰县红星乡过岭村车礁湾自然村村民吴思津,看着自己种植的西红柿、青瓜等,一筐筐装上车,开心地笑了。自从村里通了水泥路,蔬菜销路畅通、售价走高,他专心种起了反季节蔬菜,现在年收入最高可达4万多元。有这好日子得益于北京市福州商会的结对帮扶,商会送来的种植致富项目给他们带来的远胜于单纯的资金帮扶。

  5年来,我市整合全市资源,以“榕商联村”为平台,以改善少数民族乡村村容村貌为切入点,重点扶持12个少数民族村作为新农村建设和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的示范点,带动辐射周边少数民族村的发展。同时,我市还派出三批共195名干部深入基层指导帮扶贫困村发展。

  【代表呼声】

  罗源代表团兰灿其代表建议市里加大对老少边岛地区经济社会的扶持力度,特别要加大对自然村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的补助力度,真正实现报告提出的“城乡更加宜居”的奋斗目标。

  永泰代表团林道攀代表希望嵩口镇的“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性修复工程能纳入市级文化重点工程建设,让嵩口这个历史文化名镇重焕光彩,实现嵩口镇从传统农业乡镇向现代农业大镇、生态旅游强镇转型。

  【记者手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帮扶工作由“输血”到“造血”,以帮扶资金投入、帮扶建设项目为支点,推动老区、少数民族和偏远地区未来发展,这样的扶持才更具持久性。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