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邀您勾勒山体保护蓝图 历代扩城影响山体格局
2011-03-15 23:20:22  作者:赵铮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于山全景

  开栏语

  请你来“绣山点晴”

  “半潭秋水一房山”是福州山水宜居城市的浓缩。八闽首府福州,城因水而秀,因山而美,山水韵味独特。水,“千家流水,百巷通潮”;山,“城在山之中,山在城之中”。城中山水,绘就榕城水墨丹青的诗情画意。

  作为榕城一分子,知山、爱山、护山是大家的分内事。为充分保护和利用城市山体自然资源,打造山水宜居城市,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山体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向市民征集福州58座山的规划设计“金点子”,组织编制《福州市山体保护规划》,这是福州第一部以山为主题的规划总蓝图。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福州东有鼓山,西有旗山,北有莲花山,南有五虎山,呵护着福州风雨不惊。城中“三山显,三山藏,三山看不见”,和蜿蜒的内河构成天然的山水园林。

  福州的山,如福州的水,每一座每一条都有自己独特的风韵。也许,你是一辈子守护在这山脚边的老福州,也许你只是这座山水之城的过客,抑或你就是绘山的专家、设计的高手……只要你对这些或巍峨或秀美的山有独特的爱,请参与本报的“福州邀你一起勾勒福山新蓝图”活动。

  你想把旗山变成植物园吗,想把罗星山打造成船政文化名山吗,或者是想把鼓山建成福州最高的观景山?你对每座福山设计风格迥异、别有风味的主题公园有何奇思妙想?请说出你的意见和建议。或许,你就是那座名山的设计师!今天起,本报和福州市园林局、规划局一起等待你的“金点子”。

  征集热线:968800   福州新闻网: www.fznews.com.cn    晚报在线:www.fzen.com.cn  

  “城在山之中,山在城之内”是福州城的一大特色。福州到底有多少山?俗谚有“三山藏,三山现,三山看不见”的说法。有关专家表示,从汉代开始,福州多次扩城,水陆地理环境不断变迁,影响着山体格局的演变。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