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河双管齐下改善水质 打造福州城市休闲公园
2011-03-10 22:53:37  作者:李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晋安河上最窄的桥

  双管齐下改善水质

    “改善河水水质,是晋安河综合整治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市城区内河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晋安河综合整治中,他们将实行截污、引水相结合的措施,不仅有效截断晋安河的污水源,还为河道补充“新鲜血液”,以有效提升沿河水质。

    截污方面,早在去年,建设部门就着手晋安河东浦路至茶园水闸段的污水管网铺设工作。目前,这段管网铺设基本完成。而茶园水闸至光明港段,污水管网建设相对比较完善,基本具备接驳条件。下一步,他们将重点做好污水接驳的各项工作,以彻底切断污水源。

    引水冲污方面,除茶园水闸至光明港段率先实现引水冲污外,我市还计划从闽江引水至琴亭湖,以彻底改变晋安河源头无“新鲜血液”注入的尴尬境地。据了解,晋安河北段处于市区引水冲污盲区,周边的生活污水都是直接排入河内。再加上晋安河北段东浦路附近被铁路阻挡,导致这段水域几乎为死水。

    琴亭湖计划从闽江北港文山里引水进行补水,引水管从江厝路引出,经福飞路、南平东路至琴亭湖。配套水利设施主要包括2.7公里长的引水压力管、1座引水泵房、1座排水闸。目前,这项工程已动工。这项工程建成投用后,将为琴亭湖每秒补水5立方米。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