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河双管齐下改善水质 打造福州城市休闲公园
2011-03-10 22:53:37  作者:李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晋安河畔桃花朵朵开

  晋安河北段拓宽改造“5·18”完工

  “晋安河不仅是一条景观河,更是一条排涝河。”市城区内河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晋安河是福州城区最重要的排涝河道,也是五四北片区的主排涝通道。结合这次整治,他们将打通和拓宽连接琴亭湖的晋安河北段,整改跨河阻洪管线,拆除晋安河下游光明港远东桥等阻水桥梁,以大大提高五四北片区的防洪排涝能力。

  目前,晋安河北段拓宽改造工程已正式动工。昨天下午,记者在晋安河与琴亭湖连接处看到,两台大型挖土机正在紧张施工,近50名工人抬着一块块条石,忙着修砌河道驳岸。现场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晋安河北段起于琴亭湖,止于东浦路,全长600多米。这段河道原宽不足15米,淤泥长期淤积,成为五四北片区排涝的“卡脖子”工程。这次改造中,他们不仅清理河底淤泥,还将河道统一拓宽至40米。目前,河道拓宽工程已完成近200米,其余工程力争今年“5·18”前完工。

    另据了解,屏东河、华林河、五四河、旧树兜河等晋安河水系的4条支河,施工队也已进场设围堰,准备河道清淤。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