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三环沿线或成福州商业中心 三环商业崛起需3-5年
2011-12-31 10:06: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三环路从琴亭湖边穿过

  福州快速路网形成

  福州市规划院总工刘京福是一位资深工程师,三环对于他来说,可谓了然于胸。日前,刘京福指着三环的路网图,解读了三环对于福州交通的影响。

  他告诉记者,其实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上海同济大学就为福州量身定做了1995年版本的福州交通规划,其中就有提到“两环、八射”。三环建成后,福州形成了由二环、三环组成的福州快速路网,和南二环一段的10公里、鼓山连接线的5公里、三环的50公里三段快速路,肯定对福州市的交通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分担福州20%以上的交通流量

  三环快速路主要由主路和12个节点(12个大互通)辅路组成。主路配辅路,可以完成中长距离的快速通行、比较大运量的交通收集,将来至少可以分担福州20%以上的交通流量。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